【周叶/短】遗落的愿望

狗血失忆梗
型月世界paro
直死之魔眼周
瞎扯有,ooc可能有
逻辑混乱中



遗落的愿望
冰冷的铁栏,叶修无精打采地靠在长满青苔的老旧石壁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叶秋看着叶修这幅模样气不打一处来,“混账哥哥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!”
“没有,”叶修闲闲用小手指挖了挖耳朵,“反正,你说什么我都不会改变主意。”
“我真是脑袋进水了才会来看你。”叶秋狠狠地瞪了眼叶修,扭头就往外走。
“等下,笨蛋弟弟,再帮你哥个忙吧。”叶修抬起头,一扫之前颓废模样,眼神让人读不懂。
“谁要帮你忙!”嘴上这么说,叶秋还是停下脚步,转过了身。

黑暗,无尽的黑暗,周泽楷感觉自己的五感全部消失,茫茫的黑暗里,只有他一个人,没有声音,不能移动。

“你疯了!”叶秋气急败坏地来回踱步,“你当这是哪里,你要我怎么做。”
“去找喻文州黄少天,他们会帮你。”叶修伸手掏出个打火机在指间把玩着。
“怎么见到他们?”叶秋恢复了冷静,毕竟是自己哥哥,这个忙再怎么不靠谱,还是要帮的。
“刷脸啊,”可惜烟早抽完了,没补给了,叶修寂寞地继续玩着打火机,“啧啧,感谢你长了张和我一样的脸吧,沾光了吧。”
“混蛋哥哥,长了张和你一样的脸真是我最大的不幸,得害我被多少人追杀啊!”叶秋再次跳脚。

江波涛像往常一样推开了病房的门,接着他的脸上浮现了惊喜的神情,“小周,你终于醒了!真是太好了!”
周泽楷没有反应,僵硬地坐在病床上,只给江波涛一个背影。江波涛觉得不对劲,往前了几步,发现床头柜前的花竟然枯萎了,“哎,不对啊,花是叶前辈昨天送来的,明明开得好好的。”江波涛所站的角度看不见周泽楷的神情,自顾自说着。
周泽楷的手指还僵硬地停在半空,保持着触摸花瓣的动作,他的视野被暗红色的线无情地分割着,他之前只是碰触了花上的线而已,为什么?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个样子,前一秒还是尽态极妍,下一秒就已经零落干枯?
江波涛往前凑过去,发现周泽楷的眼睛变了,不再是明亮的琥玻色,而是一种紫蓝交织的神秘色彩,江波涛担心地把手放在周泽楷眼前挥动,“小周眼睛还看得见吗?”
“不⋯⋯”周泽楷低吼着,他面前友人的手上也密布了那种红线,红线透着丝丝死气紧紧萦绕着他,周泽楷自认不是软弱的人,可这一刻他恐惧了。周泽楷惊恐地推开江波涛晃在他眼前的手,可是周泽楷无意碰到了那红线。
还没有感觉到疼痛,江波涛就感觉到自己的右手忽然脱离了身体,切割整齐的手腕,鲜血向喷泉一样喷洒。
“不!”红色爬满了周泽楷的眼睛,巨大的悲鸣声在被染红的病房里回想着。

“听说了吗?就是那间病房好像闹鬼了,突然一下子全是血,可吓人了。”“哎,别拿鬼故事吓我啊,我胆小,不过外科那个新病人好像叫江波涛的吧,真是可怜,那么年轻就残废了。”
女护士的交谈声与鞋底敲击地面的声音一同远去,周泽楷无力地用手遮住眼睛,波涛,我对不起你,这双眼睛要是不存在就好了,食指与中指分开,分别停在左右眼上,眼睛已经感觉到了被触摸的异物感,插下去,一切都结束,手指已经感觉到血液带的异样的粘稠感,突然周泽楷感觉到手腕被人强行拉住,力道大得即使看不见周泽楷也知道自己的手腕肯定是青了。
“呵,周泽楷这种自暴自弃不该是你的风格吧,懦弱成这个样子真是难看啊。”嘲讽的语气很熟悉,是谁呢?
叶修狠狠地吸了口眼,辛辣的感觉在嗓子疼里走了一遍,才觉得整个人对劲了。叶修默默地看着医生护士在周泽楷病床前忙碌着,给他检查包扎,隔着厚厚的绷带,叶修仿佛看见当年周泽楷说爱他时夜幕繁星落进眼眶的晶亮眼瞳。
“叶修前辈,之前小周剥离记忆的手术很成功,他已经不记得你了,你这样又是何苦?”方明华站在叶修身后叹了口气。
叶修熄灭了烟,转头向着方明华笑得轻松,“叶修可还被关押着,我是叶秋。”叶修没有正面回答方明华的问题,他们的愿望曾经是永远在一起,既然许诺不起永远,那他可不可以把在一起的时间再延长一些。

周泽楷默默地坐在病床上,他已经拒绝了探视,可是面前的人还是再次出现了。即使看不见,周泽楷也能靠脚步声辨别出那个人,明明应该是陌生人,可是关于他的一切好像分外熟悉。淡淡的香气萦绕着鼻尖,周泽楷放弃了扭头躲过,而是静静地任花香钻入嗅觉神经。
“是鸢尾,猜出了吗?”叶修将手搭在周泽楷头顶,瞬间感到了对方的僵硬,明明当年常做的亲昵动作,现在却让周泽楷本能的感觉到了危险,头颅绝对是人体的致命点之一。
不在乎周泽楷的沉默,叶修继续开口,“你头发长了,要不要我帮你修剪一下。
回应叶修的是扑面而来一直被周泽楷压在枕头底下的短剑,叶修歪头,没有完全躲过,锋利的剑刃还是划破了脸颊,顺着开着的窗户直接飞了出去。叶修随手抹掉了血迹,也不在意伤口,“小周,要是伤到别人肯定没我这么好说话,一定追着你敲诈医药费精神损失费,特别是那几个没下限的。”
周泽楷还是很安静,没有回应叶修,但开始觉得有个人在他床边说话也不错,好像没有那么孤独了。

周泽楷开始习惯叶修的每日报道,即使不知道他的名字,不知道他的模样,但是周泽楷有种莫名的感觉,茫茫人海中,他有认出那个人的特殊技巧。
“医生说你可以拆绷带了。”叶修话音未落,周泽楷全身肌肉开始再次紧绷着,手指轻轻弹动。
“你就是戳瞎了眼睛也没用,你之前看到的还能看到。”叶修凉凉地戳破周泽楷的幻想。
“江怎么样了?”太久没有说话,周泽楷的嗓音很干涩。叶修皱皱眉,递上了温水。
“你也算是好运,竟然拥有了直死之魔眼,稀有的因果律超能力,你看到的是死线,是容易将对象分割破坏的线,死线被切断,并不是物理上的分断,而是因事物被引领到死亡所生的结果,死线被切的部份都会坏死,不可能再还原。”叶修冷静地向周泽楷解释着直死之魔眼。
周泽楷整个人像被雷劈中一样,是他害了江波涛,是他⋯⋯白色的绷带好像没有作用了,他不能在自欺欺人,暗红色不祥的线再次爬满视野。双手上传来了温暖的感觉,是那个人,握住了他的手。
“小周,乖。”诱哄小孩子的语调让周泽楷产生了安心的感觉,叶修腾出手轻轻摘下了周泽楷眼睛上的绷带。
周泽楷记忆里第一次看见了叶修的模样,可是他没经历去细究叶修的眉眼,叶修身体上一道道死线占据了他几乎所有的注意力,身体无法控制地去颤抖,好像去死,死了是不是就能解脱。
“小周,这是苦难给你的馈赠,不要逃避。”叶修伏下身亲吻周泽楷的额头,然后取出了副眼镜架在周泽楷的鼻梁上。
死线消失了,周泽楷看着恢复正常的画面,松了口气,回想起之前的吻,觉得有些不自在,他想问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终究没有问出口。
叶修直起身子,轻佻地抬起周泽楷的下巴,“带上眼镜也一样帅啊,哥走了,不要想哥。”叶修留给了周泽楷看似潇洒的背影。
“叶秋前辈要走?”江波涛笑眯眯地迎过来。
“是要走,小江来看小周?”
“没错,感谢前辈这些天对泽楷的开导。”江波涛眼神闪烁了一下,“明天我会去刑场送叶修前辈最后一程。”
“那就多谢了。”叶修语气平淡地根本不像是谈论里的死亡对象是他自己,“小周托付给你们了。”

告别了蓝天白云,阳光微风,叶修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帮助下,回到了牢房。
“混账哥哥,我以为你真要让我替你上刑场呢。”替叶修坐了那么多天牢的叶秋抱怨道。
“啧啧,哥的信誉度一直都不错来着,淘宝信用等级为证。”叶修再次靠在长满青苔的墙上。
“你能逃吧。”叶秋别扭地歪过头。“为什么不⋯⋯”
“叶秋,兴欣要给协会一个交代,那个交代必须由我来给。”叶修打断了叶秋的话,人生在世总有责任需要背负,即使后果是死亡。
“那种地方有什么好,让你家也不回,现在还心甘情愿为了它去死。”叶秋恨不得把那个人拽起来,把他脑袋里进的水给晃出来。
“我是领头人,责任自然要我来背,做错了就是做错了,我没必要逃避,死亡又不是不能接受的结局。”叶修平静地看着叶秋,“我们早不是孩子啦,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。”
“随你。”叶秋离开了囚室,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擦了擦湿润的眼角。
叶修默默地享受他最后的宁静,记忆像走马灯一样转过,有父母有叶秋沐橙,有朋友有对手,还有周泽楷。他本来想陪伴周泽楷到他能接受并使用直死之魔眼,可惜时间不够了。当年的愿望是永远在一起,而现在是希望你的人生没有我依然平安喜乐。

周泽楷做了个梦,梦里的他拉着一个人的手,生日蛋糕上摇曳的烛光称着满室温馨。
“刚才小周许了什么愿?”那个人将奶油抹了自己一脸。
自己非但没生气,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的奶油,“永远在一起。”
“傻瓜,”那个人弹了弹自己脑门,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周泽楷委屈地憋憋嘴,明明是你让我说的。
周泽楷猛然惊醒,“叶修!”那个人的名字脱口而出,剥离了记忆又如何,有的东西已经刻入了灵魂深处,烙上了不可磨灭的印记。
可惜周泽楷想起的太晚,一切都已经来不及,叶修已经不在了。
愿望原来真的是说说出来就会不灵了啊,周泽楷摘下了叶修留给自己的眼镜,贴到胸口,好像上面还残留着叶修手心的温度。头发有些长了,挡住了视线,满眼死线,可他已经无所畏惧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8 )

© 六曲屏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